活動消息:兒食協會全新推出 菇菇遊戲寶盒 居家食育教材包

「菇菇遊戲寶盒」是台灣兒童食育協會研發出的第一款寓教於樂教材,藉由遊戲形式,讓孩童從玩中學習關於食材-菇菇的知識。在11/28當天會舉辦寶盒首發體驗活動,歡迎全家一同參與,共度美好親子時光。回家之後,還能搭配互動科技小黃line聊天機器人,一起化身為小農夫、小廚師與小科學家,完成各項菇菇任務哦!

2021年對很多台灣人來說,相信是非常難忘的一年。因全球疫情衝擊,足足有三個月待在家足不出戶,阻斷疫情到處擴散。因為這個危機也是契機,台灣兒童食育協會感受到居家食育教材體驗包的重要性!

兒食協會團隊因此花了數個月的時間,開發了「菇菇遊戲寶盒」。這是一款由台灣兒童食育協會結合在地社區所開發的食農教育遊戲盒,適合2-8歲幼兒及兒童的家庭使用。也是台灣目前唯一虛實整合onmi channel的全方位食育教材,運用互動科技與遊戲,讓食育老師走進你家,親子在家就能共學關於菇菇的食農知識,培養良好飲食素養。

新穎的互動式學習,結合線上數位LINE機器人(小黃陪你一起玩)與線下實體教材,涵蓋三大闖關任務:小農夫、小科學、小廚師,完成後即可獲得小小達人勳章以及由兒食協會頒發的實體證書!

三大學習任務各有專業食育講師的 ”教學及繪本故事影片” 做引導, ”LINE智慧聊天機器人” 紀錄教學歷程,用《桌遊》、《遊戲手冊》、《DIY手作》、《親子烹飪食譜》以及《居家種植》,與孩子們一起從遊戲中認識蕈菇這個食物~

 

超豐富的內容物包含如下:

  • 認識蕈菇科學的故事繪本遊戲手冊
  • 小農夫體驗包-可收成數次的蕈菇太空包、噴水頭、幫助菇菇長大的秘密武器
  • 小廚師料理包-兒童專用廚刀及圍裙組
  • 小科學家研究包-蕈菇桌遊*含*搶答鈴
  • 小農夫線上帳號開通碼-可按時提醒噴水記錄
  • 實體菇菇小達人證書(完成遊戲寶盒中的任務考驗後可申請寄送)
繪本是最能引起幼兒共鳴,也能快速帶孩子進入情境的媒介。於是我們寫了一個菇菇的故事,做了一本結合知識/遊戲的原創故事菇類繪本!
一邊讀故事一邊玩遊戲,每一頁內容結合故事情節,有數數、迷宮、連連看等等,一邊玩一邊認識菇類的各種知識!
 
太空包是最適合體驗居家種植作物的入門選擇,不需要盆栽土壤甚至不需要什麼空間
只要記得噴噴水,就能在家收成菇類
每個遊戲寶盒會包含一個秀珍菇太空包
並透過線上機器人互動,回報菇類生長狀況是否如期
種植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透過線上機器人詢問喔!
3.#煮一頓菇菇大餐
菇類的料理很多,收成採收秀珍菇後,和孩子討論看看想怎麼料理
寶盒內提供了小尺寸的兒童圍裙以及安全入門廚刀
親子共廚就從孩子的第一把廚刀開始吧!
4.#玩一場刺激菇軍戰
既然是遊戲寶盒,一定要來一場菇菇卡牌桌遊,讓大家生活中充滿菇菇!
簡單的卡牌,多種玩法讓不同年齡層的孩子都能和爸媽來場有趣好玩的親子同樂
只能能認得菇類特徵就可以一起玩囉!

5.#當一位菇菇小達人

食育老師化身為線上智慧機器人,引導並協助親子完成三項角色任務,順利取得菇菇小達人證書!

 

【菇菇遊戲寶盒-Q&A 】

🍄
Q. 我買了這個菇菇遊戲寶盒到底可以做什麼?
A. 小朋友可以在家體驗種植、妝點太空包、玩桌遊、看遊戲繪本、親子共廚料理。
🍄
Q.菇菇太空包可以收成幾次?
A.此太空包巡迴收成次數最高紀錄為七次,依照line機器人的指示噴水及照顧太空包,相信小朋友一定能體會到豐收的樂趣。
🍄
Q.教學影片在如何觀看?
A.收到寶盒後,加入專屬的「菇菇寶盒」LINe官方帳號,即可點選影片觀看。
🍄
Q.菇菇寶盒適合幾歲以上的孩子?
A.所有年齡層的孩子都適合喔!
🍄
Q.桌遊適合幾歲以上的孩子?
A.此桌遊的設計有多種玩法,年幼的孩子可以從最入門的記憶配對卡開始。
 

更多遊戲寶盒介紹 :


✅
寶盒系列影片(開箱、小農夫任務、桌遊規則、繪本故事、親子料理等等)
 

#食育老師走入你的家陪你一起玩

#線上教學以及LINE聊天機器人

#陪你玩桌遊遊戲手冊親子烹飪太空包種植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了解更多食育知識及活動

關於兒食協會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紛絲專頁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About

食育專線:0966-690-388
email: tweatgoodfoods@gmail.com
官方Line:@twfooducation
辦公室地址:台中市南區樹德二巷13號3樓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