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活動】盛夏食農趣-食材尋寶大冒險

台灣農委會有一個很棒的「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台」,適合各年級的學生、老師、家長一起認識台灣各地的食材,以及了解食材的各種正確資訊。如果你常常煩惱孩子飲食不夠均衡,不妨參加這次的比賽,讓孩子從決定菜單、採買、料理完整體驗,也許會幫助孩子開始嘗試不敢吃的蔬菜,甚至愛上蔬菜喔!

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

自從今年食農教育法通過以來,許多一線的教學人員都開始想要在教學中融入食農教育,但就算使用搜尋引擎找到一堆相關資料,也不知道是否正確,或者不清楚該怎麼運用,有力不從心的困擾。

其實台灣農委會就有一個很棒的「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台」,適合各年級的學生、師長、家長一起認識台灣各地的食材,以及了解食材的各種正確資訊。像是「台灣農產地圖」,直接點選地區便可以看到當地的農特產,還可以再深入了解農產的在地特色、產地、營養成分、保存方式、加工保存方式、料理手法,甚至是可以進行相關農事體驗的場所。

點開台灣農產地圖,便可以看見各縣市的農特產。每個地區的農特產還有許多分頁可以展開,孩子們可以多方面學習農特產的農業環境、飲食文化、挑選保存、料理加工方式…等資訊。

每年夏天,平台都會舉辦一些活動讓台灣學生可以進行暑假作業,尤其今年有台灣兒童食育協會參與企畫,賽制上鼓勵越多人參加越好,所以不但降低了教學老師的門檻,也實際提供小學生家庭廚務操作的參考指引。

經過研究指出,有過農業體驗或料理經驗可以降低孩子對青菜的恐懼,也會提升孩子對新食物的接受度。如果你常常煩惱孩子飲食不夠均衡,不妨參加這次的比賽,讓孩子從決定菜單、採買、料理…等完整體驗,也許會幫助孩子開始嘗試不敢吃的蔬菜,甚至愛上蔬菜喔!

活動介紹

今年夏天,想有不一樣的食農體驗嗎?歡迎各級學校師生、食育/食農教育推廣人員利用這次推廣比賽,一起來培養食農素養!

平臺提供了「豐富有趣的暑假作業」,帶領學生從採買料理冒險中,活用各學科知識,學習食農生活力。還有多種教材、教案資源提供教學靈感,幫助老師設計最精彩有趣的彈性課程、食農活動,讓老師準備好迎接暑假與新學年的到來!

這個比賽兒童食育協會有協助辦理,並且也贊助獎品,即日起到九月底,漫漫暑假期間,擔心外頭疫情肆虐小孩無處放風的家長們,可以多多使用農委會這個平台,進行居家親子共廚活動唷~~

►活動時間:即日起~111/09/30
💡活動連結:https://fae.coa.gov.tw/2022event/index.php
💰師生都有獎~總獎金超過10萬元等你拿!
🎁老師限量60份揪團禮,趕快去登記

教師組 食農Fun鬆教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各位老師們利用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鼓勵學生多多認識臺灣在地農產品。

參加資格:全國公私立幼兒園、國民中小學、高中職、大專院校老師,及推廣食農教育或飲食教育相關人員、大專院校師資培育學生。
活動內容

  • 活動一、簡單實作出作業
    1. 報名參加
    2. 參考範例出作業
    3. 回收/上傳作業
    4. 累積抽獎機會
  • 活動二、創意教案徵集
    1. 報名參加
    2. 設計教案
    3. 上傳教案
    4. 累積抽獎機會
  • 活動三、限量揪團禮共學共玩

老師們!本次比賽為鼓勵性質,所以如果你有越多學生參賽,抽獎的機會就愈多~ 得獎的機率就越大喔!

學生組 食農Fun學趣

歡迎各級同學們到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認識臺灣在地農產品,來場食材尋寶大冒險,採買食材做料理吧!

參加資格:全國公私立幼兒園、國民中小學、高中職、大專院校在籍學生。
活動內容:(任務一或任務二只要完成一項即可抽獎,完成越多次,抽獎越多次)

  • 任務一、線上玩遊戲 111/07/04 ~ 111/09/30
    1. 答題蒐集食材
    2. 查看食譜
    3. 完成料理
    4. 累積抽獎機會
  • 任務二、逛市場、做料理 111/06/09 ~ 111/09/30
    1. 選食材
    2. 體驗採買或料理
    3. 上傳照片心得
    4. 累積抽獎機會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了解更多食育知識及活動

關於兒食協會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紛絲專頁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About

食育專線:0966-690-388
email: tweatgoodfoods@gmail.com
官方Line:@twfooducation
辦公室地址:台中市南區樹德二巷13號3樓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