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花蓮食農博覽會

2022年2月18日 ~ 20日,為期三天的花蓮食農博覽會,聚集了許多為台灣食農教育努力的夥伴,每個攤位都展示著精彩豐富的成果,內容豐富有趣~光看名單跟展區設計,就覺得可以玩上一整天。兒童食育可以很簡單,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真實生活,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美好記憶。

2022年2月18日 ~ 20日,為期三天的花蓮食農博覽會,聚集了許多為台灣食農教育努力的夥伴,每個攤位都展示著精彩豐富的成果,內容豐富有趣~光看名單跟展區設計,就覺得可以玩上一整天。加上花蓮的好山好水,還有當地主廚助陣,連顧展的便當都有在地特色食材與原味料理,味蕾都期待了起來!

當你踏入兒食協會的攤位,就像走進一座充滿童趣笑聲的森林。兒食協會講師群們準備了每天上午一場親子手做料理,每天下午三場菇菇森林探險,有律動、故事、桌遊、繪畫、贈品、搶答,希望可以讓花蓮的孩子也能多多親手做食育,邊學邊玩,這次花蓮食農博覽會真的好熱鬧!

兒食協會把去年最新開發的菇菇遊戲寶盒整個實境搬到會場去了,走進攤位就像走進菇嚕的奇幻森林,孩子們隨著唱跳俱佳的兒食講師,在這片菇菇森林中展開一趟菇嚕的奇幻旅程。旅程中有迷宮、有蚜蟲女王的大軍、還有滿滿的菇菇知識。孩子們一邊聽著兒食協會原創繪本故事,一邊玩遊戲,除了開始對菇類產生好感,也默默的把許多菇類知識一起打包帶走了~~

結束了奇幻旅程之後,孩子們變身創意十足的小畫家。透過老師們的引導,孩子仔細觀察從太空包長出來的菇類構造,一邊觸摸真實的蕈菇,一邊畫出自己心中獨一無二的菇菇們。即便身處吵雜的會場中,孩子們也能靜下來心來,全心專注在畫畫上唷~

接著,是最嗨的一區,受到熱烈迴響、一位難求的菇軍奮戰桌遊,更是讓從3歲的孩子到7、80歲的長輩都玩到停不下來。無論是家人一起玩,還是揪朋友來玩,大家都玩的超開心。因為有著共同的目標,無論大小,全都緊盯著卡牌,努力快速辨識菇類,只有眼明手快的人才能贏得最後勝利!

一組桌遊串起祖孫三代的交流與樂趣,食育也會開始在這些家庭中發酵。博覽會是一時的,但是相信認真參加過這些活動的人,也許會開始有一點點的不同了~

這次台灣兒童食育協會受邀在每日大會活動中帶親子手作料理,講師特地設計了搗麻糬活動,帶著花蓮的大小朋友認識米的各種品種,進入米的世界。拿著透過講師熬夜準備的小道具,孩子們可以實際看到、摸到各種不同的米。

拿著熱騰騰的糯米飯,一根杵一個臼,把煮熟的圓糯米放進臼中,孩子們興奮的在會場咚咚咚的敲不停,不停的搗,不停的搗,親子間接力合作,一起體驗讓米飯華麗變身為麻糬的過程,一起看到、摸到、吃到糯米的黏性。活動結束,再一同享用勞力汗水得來的成果,每張大小臉龐都閃耀著幸福滿足的笑容,現做的就是好吃!

其實,兒童食育一點都不簡單,每個教案和活動設計,都要有不同的用心和巧思,讓不同年齡、不同需求的孩子,可以開心的和食物產生連結,關心生長的土地和環境。然而,兒童食育也可以很簡單,因為這就是我們的真實生活,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和美好記憶!

活動官網:

媒體報導: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分享

最新文章

文章分類

了解更多食育知識及活動

關於兒食協會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紛絲專頁

兒童食育協會的理念是用寓教於樂的方式,協助每個孩子自主學習選擇適當的食物,以優秀的選食力來維持身心健康,進而影響周遭社會甚至大至農漁業環境。協會每個月皆有例行活動,並提供師資訓練課程與教案工作坊,也歡迎各單位異業合作。

About

食育專線:0966-690-388
email: tweatgoodfoods@gmail.com
官方Line:@twfooducation
辦公室地址:台中市南區樹德二巷13號3樓

Scroll to Top